还是叫琦少吧

万事皆空 阿弥陀佛 恶事退散
立的flag统一不要相信
忘羡统统是原著忘羡
偏爱论坛体 除主cp外都是杂食
不定时诈尸更短篇
*非cp only账号 谨慎关注 不要骂我

采花2

神他妈推理向
总之不烧脑
ooc警告。







两辆马车一前一后奔过,扬起了漫天的沙尘。




“你对这事有什么看法?”

魏无羡正嚼着师姐给的小甜饼,冷不丁听见江澄问了句,抬眼刚好对上江澄那直勾勾瞪着自己的视线。

魏无羡笑嘻嘻地一拍江澄的肩:“放宽心,既然人家肯欣赏我们演戏,那我们就好好演给他瞧。”

江澄眉头一皱,打掉魏无羡沾有饼渣的手:“先把你的狗爪子弄干净!”

“……你他妈能不能不提狗!!”




此时的蓝忘记正在前面那辆马车上打坐。

“含光君,你说,李家这回事儿,会不会是他自导自演的?”蓝景仪一边看着外头的景色,一边忍不住问道。

“为何不是金家。”蓝忘机睁开眼,顺着被蓝景仪撩起帘子的一角向外看。

“……含光君的意思是,金家是自导自演的?”蓝景仪不解。

蓝忘机收回目光,看看两个小辈,又闭了眼,不说话。

“那金家他为什么……”蓝景仪还要再问,却被蓝思追拦下了,示意他不要再问。

过了些许,蓝忘机道:“到了,他们自会演给我们看。”



待他们到时,已是日辅。金光瑶领了一众家眷小厮在府前迎候似乎多时,可他脸上的笑容却不减半分。

见他们到了,金光瑶对着两辆马车中间作了一揖,两边都算行礼,又算都不行礼,谁都不得罪。

金光瑶走到蓝忘机面前,笑问:“含光君许久不见,眉眼与你大哥也有几分不像了。泽芜君近来可好?”

蓝忘机点点头,算是回复了。

金光瑶又转向江澄和魏无羡,不等他开口,魏无羡便抢先了说:“不请自来,金家主留有我们的饭菜吧。”

话是这样说,语气里也没见多少不好意思。

金光瑶仍是挂着笑:“魏公子哪里的话,二位愿来,金某自是感激不尽的。几位里面聊吧。”

魏无羡在心里给金光瑶比了个大拇指,心说这人心理素质可真好,老婆差点叫采了还能在这儿谈笑风生,面儿上是风平浪静,真是佩服佩服。

却也是讽刺至极了。



众人穿过几道远门,进了主厅,早有仆从侯着,见他们来了,纷纷下去端茶水。

蓝忘机吃了口茶,问道:“金家主说见到贼人身形,不知可否与在下描述一二?”

金光瑶笑着转了转茶碗,眼睛有意无意地瞥向魏无羡,道:“说是这样说,可时间久了在下也有些模糊了,此番说了,怕是影响含光君的判断。”

魏无羡暗笑,这话可真厉害,意思是我瞎说说,说错了也不能怪我呗。

“无妨。”蓝忘机抬眼迎上金光瑶含笑的目光。

金光瑶呡了口茶,收了眼里的笑意,正襟危坐道:“昨晚在下刚巧要去找内人议事,快要走近时听见内人大叫了声,忙跑去查看,只见一黑影蹿上房顶跑了。在下私心想着夫人,便没去追,不过,在下却在门前捡了朵花,想着或许是那贼人掉的,便留着了。”

说罢挥挥手,让下人把花呈上来。




不消片刻,便有仆人端着木盘上来,木盘用白纱衬着,上头放了朵花。花瓣是蓝色,边缘泛白,根茎也是白的,已有微枯之意。

众人皆是一惊,蓝思追念着:“冰尾?”说罢不自主地看向魏无羡,他这一看倒好,其他人也跟着看了过去。

魏无羡眉毛抽了两抽:“你们看我干嘛?就算这花是城南独有,你们也不能看我啊!你们怎么不看江澄呢?啊!”

江澄:“你……”

蓝思追发现自己犯了错,忙躬身道歉:“魏前辈,思追并无他意,只是……”

“罢了罢了,我也不与小孩儿计较。”

金光瑶嘴角划过一抹笑,道:“依鄙人陋见,此贼也许只是去过城南采花罢了,并不见得是哪位公子所做,再说,谁也不会这般,拿自家门口的花送人,还不得败事了?”

江澄眉头一皱:“如此看来,城中五大家族只有两家未去过贼人了。”

金光瑶却摇摇头:“也许并非如此。江大小姐早已嫁入我金家,也算是半个金家人了,而昨日我夫人门前发现的那多冰尾花,又是从城南采来的。再看现下能长成这样全开的花,怕是只有江府园中的了吧。”

江澄觉得这话好笑,是说我江家防备不严,还是说是我江家人干的呢?

“所以金家主的意思是,这一采算是采了两家吧。”蓝忘机道。

“没错,那这样看来,只一家未采了,”金光瑶又上了笑意,显有几分莫测。“蓝家。”

江澄扫了眼魏无羡,见他没什么大反应,便问:“可蓝家,并无什么女眷。”

“没有女眷,却有花啊。”金光瑶看向低头拨茶的蓝忘机,“蓝家可是有朵高岭之花啊。”

蓝忘机低着眼没有理会,好似没听见似的。

在场的人又看向魏无羡,开玩笑,城中几人不知江家丰神俊朗的魏无羡魏公子,对蓝家二公子蓝忘机是什么感情,小话本都出了几套了。

也不知这话是说魏无羡是那个采花贼,还是要激一激魏无羡呢。

魏无羡眼睛暗了暗,缓了一阵才说:“那我可得好好守着我二哥哥,对吧高岭花儿~”说罢向蓝忘机抛了个媚眼。



TBC
————————————
瑶妹实力智商担当。
谢谢你看到这里。晚安。

评论(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