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叫琦少吧

万事皆空 阿弥陀佛 恶事退散
立的flag统一不要相信
忘羡统统是原著忘羡
偏爱论坛体 除主cp外都是杂食
不定时诈尸更短篇
*非cp only账号 谨慎关注 不要骂我

〔大修〕禁止谈恋爱的是你又不是我6

日常虐狗  傻白甜
懒得走剧情所以就发糖系列
班主任历史老师湛x语文老师羡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微曦澄 很微很微




6.
蓝忘机站在讲台上,觉着人到的差不多了,轻轻敲了敲讲桌。

本是热热闹闹讨论着的家长们一个接一个的静下来,后面站着的学生们实打实翻了个白眼,安静的真快,我都怀疑来的是不是我爸妈了。

“感谢大家来参加这次的家长会,我是班主任,我姓蓝。”

蓝忘机鞠了个躬,起身时顺便打开了PPT,底下稀稀拉拉地响起了掌声。

“这次家长会是孩子升上高中以来的第一次家长会,我主要会谈谈高中的学习方法以及家长对学生的辅导问题,最后再说一下下周的军训。”

魏无羡趴在门口,听了这话心里暗笑,一板一眼,简直了,他记得他上学那会儿蓝启仁老师开家长会就是这么说的。啧啧啧,魏无羡摇摇头,蓝家老师果然都是一个样。



魏无羡听得入迷,他男人讲话的时候真是太好看了,好像有圣光罩了一圈一样。想想又觉得不对,蓝忘机是弥勒佛吗还有圣光笼罩。

于是他顺便脑补了一下蓝忘机端庄的盘腿坐在金灿灿的台子上,举身金光笼罩——噗哈哈,什么鬼啊!

蓝忘机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微微皱了皱眉,顺着笑声向门口扫了扫。

底下的家长觉得好奇,又不敢多问,只有后面站着的小鬼们脸照脸的笑,开玩笑,他们早就看见魏老师趴在门口偷窥了好吧。




蓝忘机向家长们打了声招呼,转身走出去,逮着正要逃跑的魏无羡:“你在这儿干嘛。”

魏无羡搓搓手,刚要找借口却又停下想了想,道:“我听我男人开家长会,你有意见吗?”

完全没有偷窥被抓的自知好吗。

“你……”蓝忘机拿他没办法,“那你进来吧。”

“啥???”魏无羡觉得不可思议,“你不是在开家长会吗?”

“你是语文老师,应该和家长见个面。”

蓝忘机不给他溜走的机会,提着他进了班。




“哦~”小鬼们一看这可乐了,发出了七拐八弯的起哄声。

魏无羡瞪了眼那群激动到脸色充血的青春期血气少年们,向一脸懵逼的家长们道了个歉:“对不起了各位家长,那个,我是他们的语文老师,我姓魏……呃,我忘了布置语文作业了所以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实在对不住啊,打扰了打扰了。”

家长一听觉得这老师真靠谱,担心孩子们作业没法写又专程回来布置布置作业,看老师这么年轻,说不定正急着和对象去约会呢。

于是家长们互相点点头,欣慰的笑笑。

小鬼们站在后面欲哭无泪,妈的,语文作业已经布置过了好吗,我们不就哦了一声吗,太过分了,真是太过分了。

家长会就在这样一种有人欣慰有人心动有人心痛的奇怪氛围里结束了。




蓝忘机问:“请问还有什么问题吗?”

一个阿姨颤巍巍举起了手,激动地问:“我!那个,蓝老师,你有对象没啊,要是没那阿姨给你介绍一个啊!”

身旁的阿姨们也不克制自己了,纷纷嚷嚷着当媒婆,让后面的学生们好不尴尬。

“嗯,抱歉,我最近正打算和爱人结婚。”蓝忘机有意无意看向魏无羡,魏无羡冲他眨眨眼。

小鬼们注意到了这个小动作,齐刷刷嘶了一声。

而家长们沉浸在没有当成媒婆的惋惜中,纷纷叹了口气。

“那今天就到这里吧,回家注意安全,下周一7点到操场集合位置集合,把住校要用的东西带上,如果还有哪位家长有问题可以来找我问,谢谢大家……”

“别忘了语文作业!”魏无羡倚在墙边漫不经心的开口。

正准备冲出教室的小鬼脚步一顿,暗道不好,果真,耳旁传来敬业的魏老师略微欠揍的声音——

“那就再写一篇随笔吧。”

写什么?写今天家长会我们又喜闻乐见地看了两位老师秀恩爱以及get你们将要结婚的小甜蜜吗,嘻嘻。





“蓝湛蓝湛!我们去吃烧烤吧!”等人都走完了,魏无羡绕道蓝忘机身边问。

“还有谁?”

“你哥和江澄,可能还有几个朋友,他们说他们联系。”
“为什么要去?”蓝忘机扭头看着他,就差在脸上写着欲求不满四个字了。

“你不会看不出来你哥想追江宇直吧?啧啧啧……”叹着气摇摇头,“先吃饭,吃饱了才有力气做事,嗯?”

蓝忘机看着他一脸精明的小样,轻笑了一下:“好。”

魏无羡牵起蓝忘机的手,想想还有点小羞涩:“走走走!哎对,什么结婚啊。”

蓝忘机不自然的瞥开眼:“应付他们的。不过……”

“不过?”

“等带完这一届吧。”

“好啊好啊!哈哈哈哈虐死他们哈哈哈!啊不对,蓝湛你是在向我求婚吗?啊?求婚吗?”

“……”

“爱死你了二哥哥!”

真好。连马上就要军训这种事都可以忽略了。




————————————————
寒假快乐。
最近有一个悬疑向的脑洞,但我发现我智商不够真气。
谢谢你看到这里,记得写寒假作业喔!


评论(9)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