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叫琦少吧

万事皆空 阿弥陀佛 恶事退散
立的flag统一不要相信
忘羡统统是原著忘羡
偏爱论坛体 除主cp外都是杂食
不定时诈尸更短篇
*非cp only账号 谨慎关注 不要骂我

禁止谈恋爱的是你又不是我2

日常虐狗  傻白甜
懒得走剧情所以就发糖系列
班主任历史老师湛x语文老师羡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开学的第一节课就是语文课。

        魏无羡拿着教案进了班,一眼就看见坐在教室后头翻看学生兴趣计划乱七八糟表的蓝忘机。啧了两声,悲悯道:“学校真变态。”

        小鬼们琢磨琢磨这话里的意思,顺着魏老师的目光看去,顿时了然:“对对对!太变态了!”

        “我记得我上学那会儿学校就这样,这么多年还没变。诶,初中是不是也这样啊?”魏无羡站在讲台上,漫不经心翻开教案,打开电脑。

        “对对对!初中就是这样!!”

        “太变态了!我们可敬可爱的班主任明明还有很多事要忙!怎么能就这样荒废过去呢!!”

        魏无羡心道,你们可敬可爱的蓝老师最重要的大事儿除了听我讲课还能干啥。

        蓝忘机抬起头,觉得班里太乱,轻轻咳了咳,虽然是挺轻的,魏无羡都没听见,但小鬼们还是安静下来了。

        “蓝老师啊,你能不能不要吓他们。”

        “上你的课吧。”


        开学第一周班主任坐到教室后面听课,是这所名校建校以来的传统。魏无羡上学那会儿不知道因这事儿骂了学校多少遍,初中的时候骂,因为老班在后面听课没法光明正大地撩身边的二哥哥,本以为一个星期就过去了,但好巧不巧,他的初中班主任正是被评为最严苛老师没有之一的蓝启仁老师,听了一周课不过瘾,于是听了三年。

        更巧的是,作为直升班是不换班主任的,于是高中又被听了三年课。这让在高中没法和二哥哥光明正大秀恩爱的魏无羡更加不爽,但偶尔拉拉小手摸摸大腿还是可以的。

        想到这儿,魏无羡叩了叩讲桌:“对了蓝老师,记得看好你的学生们,不要让他们有拉小手摸大腿偷偷摸摸秀恩爱的机会。”

        蓝忘机眼底带笑:“好。”

       
        魏无羡简单说了说高中语文的学习方法,末了又加了一句:“说这么多其实都没用,平时多看点书,看点什么《古文观止》啊,《史记》之类的,对阅读作文有帮助,不听语文课也可以。” 想了想觉得不对,又说:“但我的语文课你们还是要听的,知道没!不听课就对不起我这颜值!”

        小鬼们大笑,连连应和。

        “好了好了,大屏幕上这些是我列出来的几本必看和推荐的书,后面还有几部电影你们可以看看。”

        推荐的书目里列着《金瓶梅》,小鬼们着实被吓了一跳:“老、老师、金瓶梅啊?”

        蓝忘机觉得这些学生真是一届不如一届,天天脑子都装了点啥,缓缓说道:“《金瓶梅》讲的不只是风花雪月,还反映着当时的社会,把你电脑里的小电影删了吧,看书比看那些划算。”

        魏无羡一挑眉:“蓝老师,你不是不看《金瓶梅》的吗?”


        他们上高中的时候,魏无羡去校图书馆借了本《金瓶梅》,蓝忘机看见了,别扭的别过头。魏无羡觉得好笑,调戏道:“二哥哥,这你就害羞了,你不是干过更害羞的事么~”

        蓝忘机脸上绯红一片,雅正的开口:“那我也不会看这个。”


        蓝忘机当做没听见,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眼睛会出卖一个人,耳朵也会。是不是得提醒一下二哥哥他耳朵又红了呢。

        小鬼们感到了不一样的氛围,却说不出哪里不对,面面相觑,每个人的心里都被这样一句话刷了屏:

        “为什么劳资突然想谈恋爱了啊啊啊啊啊!”

        

TBC

————————
放假就是高产(这不是你不写作业的理由)
希望明天能继续放假啊啊啊明天可是有化学课的啊啊啊
我要继续学(wan)习(shou)了(ji)
谢谢你看到这里~
#如果是魏老师和蓝老师给我布置的作业我一定乖乖写完

评论(11)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