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叫琦少吧

万事皆空 阿弥陀佛 恶事退散
立的flag统一不要相信
忘羡统统是原著忘羡
偏爱论坛体 除主cp外都是杂食
不定时诈尸更短篇
*非cp only账号 谨慎关注 不要骂我

是!是仓鼠!

一发完 阿羡生贺第一弹!

暗戳戳喜欢小仓鼠叽x可可爱爱仓鼠精羡

看设定就知道会ooc

*沙雕脑洞罢辽 没头没脑小甜甜文

*没养过仓鼠不宜考究谢谢🙏🏻

*为什么写的这么简单呢,因为我不会画画。

*代词都用了“他”,请不要惊慌。



——————


蓝忘机正在看小仓鼠钻衣服的视频时,门铃响了。


打开门,是对门江家的小姐姐。她拎着两个仓鼠笼子。

“您好,那个...可以帮我照看一只仓鼠吗?他和晚吟总打架......”小姐姐说话柔柔的,听着很舒服。

蓝忘机看清了笼子,里面的两只小东西正隔着笼子呲牙。

噫,吓人得很。

此时蓝忘机脑中刷过了“可爱可爱可爱可爱”“想养想养想养想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以养仓鼠喽”等无数条弹幕。但他脸上依旧面无表情,冷静得很。

他点点头,接过了小姐姐递来的笼子。

小姐姐道了谢,转身回了屋子。


蓝忘机把笼子举到眼前。

是一只灰黑色的小仓鼠,脖子下面有一撮红毛毛。他大约还在跟那只灰紫色的仓鼠置气,腮帮子一忽闪一忽闪的。

可!爱!暴!击!

蓝忘机想到了他常在仓鼠视频底下评论的那个心脏被击中的表情包,太真实了,就是现在他的真实心理。

蓝忘机带上门坐回了客厅,把仓鼠笼子放在桌子上。

手机里还自动循环着小仓鼠钻衣服的视频。

他把手机摁回了主页。

呵,现在我也是有仓鼠的人了。

蓝忘机小心翼翼地把笼子门打开,手自然地搭在了离小门不远的地方。那只仓鼠一拱一拱的,探出了头,左嗅嗅,右嗅嗅,试探了一番终于把身子挪出了笼。

他趴在桌上愣了会儿神,便向蓝忘机的手指贴过去。

“叮——您和小仓鼠已完成对接!”蓝忘机听见自己脑内这样提示。

仓鼠蹭着他的手,毛绒绒的,有点痒,有点...难以呼吸。


门铃又响了。

蓝忘机把仓鼠放在自己手心里,去开门。

还是江家的小姐姐。

小姐姐看他托着小仓鼠,噗哧一声,捂着嘴笑:“呀,阿羡这么亲你呀?”

叫阿羡的小东西好像听懂了,似乎有些害羞,把脑袋往蓝忘机手指缝里拱了拱。

小姐姐说:“刚刚忘记和你说了,他叫阿羡。”

“阿羡?”蓝忘机重复道,他记得江家小表弟也叫这个。

小东西又拱了拱他的手指。

“嗯,也可以叫他魏婴哦,他都会应的,”小姐姐伸手顺了顺仓鼠毛,“哦对,别让他塞太多东西进嘴里,他会忘记吃,这样就容易得颊囊炎。阿羡怕医生的。”

小姐姐又说了些注意事项,蓝忘机一一记下。道了别,关上门,他把仓鼠拎出来,让他朝着自己。

“阿羡?”他叫道。

小仓鼠微微抬起身,小眼珠子看着他。

“嗯...魏婴?”

蓝忘机觉得这家人确实很喜欢小动物,还要给小仓鼠起这么多名字。

小仓鼠听蓝忘机叫他名字,歪了歪头。

“你喜欢哪个?”

“吱吱”两声,又转了个圈。

蓝忘机轻笑一声:“那还是叫阿羡吧。”

小仓鼠看他笑了,“吱”地假晕过去。


给小仓鼠置办置办东西,再收拾收拾,转眼就到了睡觉时间。

蓝忘机要把仓鼠放进笼子里,他却死活不肯进去,用小小的身子抵着门。蓝忘机舍不得用劲挤他进去,便松了力,把他托起来,喃喃问道:“不进去吗?”

小仓鼠委屈巴巴地蹭着他的手心。

蓝忘机心里也跟着痒,无奈地叹了口气:“那在我枕头边睡,不许乱跑。”

便把他放在枕头边。

小仓鼠很开心,转了两圈,蹦跶了两下。

蓝忘机脑内弹幕:窒息窒息窒息窒息窒息窒息窒息!!!


那天晚上,蓝忘机做了个梦,梦见睡在自己枕边的不是仓鼠,而是个少年。

那少年眉清目秀,俊朗得很,还有些眼熟,正盯着他看。见他醒了,叫道:“二哥哥?”

蓝忘机把目光往下移,见那少年竟是、竟是,裸着的!

再、再往下一点......

他听见自己做了个吞咽动作。

哗——

梦醒了。

小东西还是那个小东西,正窝在他颈窝里睡呢。

他也想起来梦里的少年是谁了。

是对门家的小表弟啊。

虽说,因小表弟有些可爱,自己有些些些动心,但也,也不至于做这样的梦吧。

蓝忘机自己整了个大红脸。

真是...真是...不知羞耻!!


蓝忘机下班回家,发现家里变得乱糟糟的。地上都是些碎屑。

推开书房的门,地上堆着一片一片的废纸。蓝忘机从“废墟”里刨出了正抱着一张卡纸磨牙的小仓鼠。

“你...”蓝忘机把他拎起来,皱眉道,“仓鼠都像你一样闹腾吗?”

小东西被拎着,提着前肢,一动不动的,看起来还有些“我就是这么独一无二”的自豪感。

总归,还是乖巧得很,足以让蓝忘机心软。

蓝忘机把他放回手心里,小仓鼠闷着头抖了抖,蓝忘机以为他吓着了,心里剩的那一点火气也彻底没了。

回屋翻出给他买的磨牙玩具,一点没动。

蓝忘机用手不轻不重点了点小仓鼠的屁股:“你呀。”

那小东西先是一愣,随机扭过身来追着蓝忘机的手指要咬。

蓝忘机笑了笑,赶紧给他顺毛。


第二天,蓝忘机给他买了些磨牙小零食。为了防止他一直往嘴里塞,蓝忘机算好了量,把剩余的放进抽屉里。这样几天,家里的环境大大改善。

但渐渐的,蓝忘机发现,小东西的腮帮子越来越鼓。一检查抽屉,果然在侧面发现了个洞,刚好能让仓鼠挤进去。

“想去看医生吗?”蓝忘机威胁他。

小仓鼠浑身一颤,跳下了蓝忘机的掌心,钻进柜子后面的缝里了。

蓝忘机吓了一跳:“阿羡?”

还好他是蹲着的,手里地面不高,他的小阿羡好像没摔着,只是躲在后头怎么哄也不出来了。

“好,不看医生,出来吧。”蓝忘机道。

小仓鼠这才探出个头。

蓝忘机戳了戳他的脑袋:“挺通人性。”


斟酌一番,蓝忘机托着仓鼠敲响了隔壁的门。

开门的是江家的弟弟,蓝忘机说明来意,弟弟没急着接过仓鼠,而是仰着脸对趴在蓝忘机手心里的仓鼠冷笑:“哟魏无羡,你也有今天,啊不,你又有今天了。”

仓鼠对着他艰难地呲了呲牙。

蓝忘机微微皱眉,对弟弟的态度有些不满。

弟弟把仓鼠拎过来,对蓝忘机道:“你回去等一下吧,我让我姐治他。”

见蓝忘机点头,弟弟便把门关上了。

大约一小时,弟弟过来敲门。

“好了,最近就让他吃流食吧。”

“流食?”

“嗯,没事,死不了。”

蓝忘机觉得自己果然和江家弟弟说不了话。


第二天,蓝忘机需要出席一个小型商业聚会,但他担心把仓鼠一只鼠放家里,他又往嘴里塞东西。

显然,蓝忘机已经忘了笼子的存在。

想了想,还是把仓鼠放在了衣服口袋里。

他拍了拍口袋,安抚道:“乖一点,我们早点回来。”

到了会场,露个脸,与几个来攀谈的小老板说了几句,蓝忘机便去与哥哥商量能不能先走。

蓝曦臣对弟弟早退的请求很是惊讶,印象中除了什么大事,弟弟很少说要早退。又见他左边衣服口袋一拱一拱的,忽地探出来个仓鼠脑袋。

“忘机养了仓鼠?”蓝曦臣问。

蓝忘机点点头。

他们身旁围着的合作伙伴很惊讶,想像不到蓝家二公子是会养宠物的人。

“那恭喜了。”剩下的话蓝曦臣没说,怕让自家看着冷漠其实超级喜欢小仓鼠的弟弟丢面子。

“朋友家的,刚好养几天。他病了,我想带他早点回去。”蓝忘机道。

蓝曦臣点点头:“嗯,既然如此就早点回去吧。忘机有他陪着,心情的确好了不少。”

合作伙伴再次惊叹于读弟机的神奇。


后来的几天,蓝忘机觉得有些奇怪。抽屉里的小零食越来越少,但检查小仓鼠的腮帮子却没什么新伤,伤口甚至快要张好了。

这天蓝忘机下班早,比往常提前了快一小时回家。

打开门,却见一个穿着他睡衣的少年正支着腿坐在沙发上啃仓鼠零食。

“阿...羡?”蓝忘机认出他是对门家的表弟,迟疑地叫道。

他又想,怪不得这几天睡衣总是被胡乱扔在床上,完全没了他早上出门时整齐的样。

“哎呀,你回来啦?哈哈哈你回来的挺早哈。”魏无羡停下了啃零食的动作。

慌张。魏无羡想。

“你......”

“哎,你没认出我呀?”

“我......”

“干嘛,和我睡了那么多天,这就不认我了?”

“你......”

“嘭”一下,魏无羡变回了仓鼠。

又“嘭”一下变了回来。

“认得我了吗?”假装委屈巴巴。

“你不是......”

“对,你对门家的表弟,是我。”

“你们......”

“是可爱的仓鼠,精。”

“建国......”

“是是,建国后不许成精,但我是建国前成的精。”说罢,魏无羡想了想,“你不会嫌我年纪大吧?”

蓝忘机真实呆滞。

魏无羡这下真的委屈巴巴了,问:“你还要我吗。”

蓝忘机心道,你不仅是我可可爱爱小仓鼠,还是我心心念念小表弟,请问我有别的选择吗。

于是他招了招手:“过来。”



END

—————————

耶!!!我肝完了!!!!!

啊啊啊啊啊脑补蓝忘机喊“阿羡”我就一个回旋加速度花样上天爆炸啊啊啊啊!!!!!

*考试前脑洞泛滥

*希望我不会把今年的生贺拖成明年的x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7)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