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叫琦少吧

万事皆空 阿弥陀佛 恶事退散
立的flag统一不要相信
忘羡统统是原著忘羡
偏爱论坛体 除主cp外都是杂食
不定时诈尸更短篇
*非cp only账号 谨慎关注 不要骂我

禁止谈恋爱的是你又不是我11

班主任历史老师湛x语文老师羡
日常虐狗 傻白甜 渣文笔
懒得走剧情于是肝糖系列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11.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学生们也套上了长袖校服,一场名为“第一次月考”的寒流经过,愣是让空气降了好几度。

不过还好,考得不算差。

蓝忘机把成绩单放到一沓答题卡上,摞实了,整整齐齐,不出一丝边角。这时,一只罪恶的手向那沓卷子伸去,“嗖”一下抽走了最上面一张成绩单。

蓝忘机仰头看清是谁,便什么也没说,只是扫了眼魏无羡的手看看有没有被卷子划伤。然后低头继续整理被打乱的卷子。

“啧,蓝老师,你们班考得不错啊干嘛要皱眉?”

蓝忘机当然知道他们班考得不错,只是拿到成绩了会习惯性地想着小鬼们会考得更好。

无奈地看向一脸认真研究成绩的魏无羡,觉得有几分好笑,道:“嗯,魏老师向来冷静,自己的班考了倒数第一也能谈笑自若。”

魏无羡:???wtf?这还是我家二哥哥吗这么能呛人!

魏无羡一撇嘴,心说再不能让蓝湛再跟江澄玩了。







蓝忘机对于小鬼们能考成这样还是挺满意的了,前十全是自己班的,也都没掉出前一百五。魏无羡对此表示,真是一群可怕的学霸。

不过,还是不能让他们太自满。蓝忘机站在讲台上,看着台下紧张兮兮缩着脖子的小鬼们,叹了口气,最后只是说了句:“还不错,但不够,下次再努力。”

唔,有点暖心呢。







蓝忘机盯着对面办公桌前改作业的魏无羡出了神。

魏无羡上学时最不服的就是自己明明考好还非恶心自己的老师们。但他们的班主任蓝启仁老师偏偏又是个极严格的,就算他们考得再好也能找到刺怼。于是魏无羡经常会得到一声冷哼:“某些同学,就算你现在考得再好也只是暂时的。”

说罢往往会高贵冷艳地瞪魏无羡一眼。

不过蓝启仁老师只是恨铁不成钢呀,魏无羡聪明,但玩的也厉害,大概老师觉得他要是努力了绝对会上天的。

下课后,魏无羡趴在桌上无力的捶,喊道:“我以后要是当老师,绝对不会这样做!绝对!”

然后魏无羡仰脸去看一旁端坐的蓝忘机,只见后者正云淡风轻地翻着语文书,魏无羡皱皱眉,戳戳他:“哎,蓝湛你听见没?”

蓝忘机头也不抬:“嗯。”

魏无羡:“那你呢?”

蓝忘机翻书的手顿了一下,想了想,偏过头正好对上魏无羡一双带笑的眼,脸有些发热,道:“我也不会。”

刚好路过后门口的蓝启仁看到这一幕,头上青筋跳了两下,吼道:“魏无羡!你别往桌上趴!”

正趴桌上眯眼欣赏蓝忘机侧颜的某人,立马反射性的直起身,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处,却已经没人了。他哼了一声道:“下课了也不让趴,我就趴。”

在他看不见的背后,蓝忘机又把目光从书本上移开,冷淡的眼底晕开层层温柔。魏无羡的头发被他蹭乱了,头顶立着两根呆毛,衬得他整个人都是傻气。

蓝忘机便不自主地想抚平那撮头发,谁知魏无羡此时也转过头来,瞧见蓝忘机伸了一半的手,调笑道:“怎么?蓝同学想非礼我?”

那时的蓝忘机才是情窦初开,经不起调戏,看着魏无羡的笑脸心跳加速,嘴上却说:“无趣。”

不知蓝启仁老师有没有疑惑,明明那么聪明又那么努力的蓝忘机同学为什么没有厉害得上了天呢?

——恋爱误事。








魏无羡把手往蓝忘机眼前晃了晃,问:“蓝湛?跑神啦?在想我吧!”

蓝忘机瞥他一眼,又收了收桌上的东西,对于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有什么可回答的。

站起来边拉住魏无羡边往外走:“吃饭。”







TBC

———————————
换手机了嗯 这个输入法跟我不熟(摊手
谢谢你看到这里 去写作业啦
五一快乐呀!

评论(5)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