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叫琦少吧

万事皆空 阿弥陀佛 恶事退散
立的flag统一不要相信
忘羡统统是原著忘羡
偏爱论坛体 除主cp外都是杂食
不定时诈尸更短篇
*非cp only账号 谨慎关注 不要骂我

禁止谈恋爱的是你又不是我『元旦快乐』

日常虐狗  傻白甜
懒得走剧情所以就发糖系列
班主任历史老师湛x语文老师羡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元旦特别篇
*开启回忆模式小甜饼
*BGM请搭配周董《告白气球》




魏无羡对着镜子整了整领结,觉得自己真帅啊。

策划老师走了进来,看到魏无羡这副自恋的样子就觉得好笑,问:“魏老师,照够了没啊,马上到你了啊!”

魏无羡又看了两眼镜子里的自己,笑嘻嘻问回去:“我帅吧,是不是太帅了呀。哎蓝老师那边好了吗?”

“好了好了就等你了快点吧您呐!”策划老师无奈地推着魏无羡,只想他快点离开那面万恶的镜子。

蓝忘机在化妆室门口等着,他穿了一件白色的西装,袖口领口上有蓝色的刺绣,领带是蓝色的,绣着白色云纹。听见门响抬头看了看,向策划老师一顿头,就对魏无羡轻声道:“走吧。”

魏无羡的西装样式和蓝忘机一样,只是底色为黑,条纹为红,领带上的图案是什么谁都说不清,因为他本人是这样介绍的:

“找了一块儿我小时候尿床画的地图绣上去了。”

魏无羡赶了两步,挽住蓝忘机的手:“二哥哥每天都很帅。”

“你也是。”



灯光从舞台上面打下来,台下人群像开了锅的大烩菜一样混杂又沸腾。

魏无羡眯眯眼想着什么时候好像也见过这样的场面呢……

那是高三的毕业汇报演出,魏无羡瞒着蓝忘机报了名,哦,他以为他瞒着了。

他抱着吉他,坐在高凳上,聚光灯就打在他身上,他也懒得准备演出服,套了旧旧的校服就上去了。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方向缓缓开口,底下的老师啊学生啊都在叫,让他觉得自己在开演唱会,而且自己还是国际一线巨星。

“睡不着记得想着我,三秒后会梦见我
载着气球陪你兜风,看遍所有会笑的星空”

那首歌在当时挺流行的,高潮部分自然就引起了大合唱。魏无羡拨着琴弦,看着他的蓝湛,唱出的调子真是宠溺极了。离得太远,他有点看不清,但他可以确定,蓝忘机在笑,别人感受不到的那种,只有对着自己才会有的那种笑。

曲毕,魏无羡从凳子上下来,左手抱住吉他右手把住麦克风——

那时说了什么来着……



魏无羡回过神来,前奏已经开始放了,挽着的手也放下了。蓝忘机看他跑神,悄悄往他身边站了站。

塞纳河畔 左岸的咖啡
我手一杯 品尝你的美
留下唇印的嘴

蓝忘机声音固然清冷,可是唱起这种曲子也不违和,反而让人觉得很搭,嗯……就像是在咖啡里加了冰块,夹了抹茶心的黑巧克力,还有桂花林里的普洱茶香。

花店玫瑰 名字写错谁
告白气球 风吹到对街
微笑在天上飞

就像很多年前唱《夏天》时一样。蓝忘机想,大概是因为,这首歌也是唱给自己的吧,所以每个咬字出口都带着甜甜的气味。

你说你有点难追 想让我知难而退
礼物不需要太贵 只要香榭的落叶

“蓝湛蓝湛我听他们说你不好相处呀!”
“他们还说什么?”
魏无羡故意吸吸鼻子:“说你不喜欢我。”
“我……”
“你什么?嗯?”
“……”
“你不说算啦,我说我说。我喜欢你,特别喜欢。就是那种喜欢,你觉得怎样都好,反正我就是喜欢你。”
“我没说我不喜欢。”
蓝忘机丢下一句话扭头就走,感受着自己的脸越来越烧,一向清心寡欲的蓝二学长觉得很崩溃,但是……很开心。


营造浪漫的约会 不害怕搞砸一切
拥有你就拥有 全世界

“Surprise!!!”
魏无羡举着一大捆气球,哗地一下松开,在飞舞的气球中歪头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抿嘴偷偷笑,伸手把魏无羡揽进怀里:“别把我当小女生。”
“我没有啊,所以……我决定把我送给你吧~要好好珍♀惜我呀”

亲爱的 爱上你 从那天起
甜蜜的很轻易
亲爱的 别任性 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

魏无羡看着同样在聚光灯下的蓝忘机,心里念叨着真帅啊我的二哥哥,然后勾住他的小拇指,在台下观众的欢呼声里说了那句几年前唱完歌也说了的话:

“蓝忘机,蓝湛,蓝二哥哥,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所以,我们以后还要一直在一起。”

欢呼声起哄声要把他们淹没,蓝忘机也对着他温温的笑:“好。”


我本以为遇见你已经是足够我庆幸的事了,可当你慢慢走进我的生活,走进我的心,再也不愿意搬出来,于是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张成一颗参天大树时,我才发现,原来遇见你之前的那些小庆幸都不算是什么,你才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愿意为了你抛弃世俗的一切,不在意世俗的眼光,总有一天我们能堂堂正正的站在世人面前,公开我们的身份,拿到应该属于我们的那份公平。

曾经我希望我们能够强大到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不会因为对方的存在而失去一些东西,现在我做到了,我站在这里,牵着你的手,我拥有了全世界,自然也不再患得患失。

谢谢你愿意陪伴我承受这一切,接下来这一年我们还要一起走过。

2017,爱你一起。




TBC
————————————
我们学校教职工元旦晚会(别问我怎么混进去并且get到了豪华前排座椅)有老师对唱了这个,啊真是 苏爆了
解释一下为啥忘羡没有因为性取向而被学校开除
因为学校是蓝家势力呀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这个世界多一点宽容,对弱势群体的宽容才能体现一个社会的宽容程度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谢谢你看到这里 晚安~

*歌曲分别是李玖哲的《夏天》和周杰伦的《告白气球》

评论(11)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