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叫琦少吧

万事皆空 阿弥陀佛 恶事退散
立的flag统一不要相信
忘羡统统是原著忘羡
偏爱论坛体 除主cp外都是杂食
不定时诈尸更短篇
*非cp only账号 谨慎关注 不要骂我

你看我行吗?

娱乐圈 影帝x流量

双暗恋 随便写写 写长了

一发完 一丝丝ooc

祝叽宝生日快乐鸭

1w5字 不短 





魏无羡点进超话,熟练地转评赞保存图片一条龙。

正当他嘿嘿笑着发着“prprprpr哥哥!!”时,办公室的门被猛地推开了。

 

江澄看见一进来就看见魏无羡一脸淫笑地看着屏幕还噼里啪啦的打着字,眉角抽搐两下,啪的一下把一沓剧本扔在魏无羡面前的桌上。

“别恶心人了,给你的剧本,三个网剧一个卫视剧,你挑着看看吧。”

魏无羡没管他,头也不抬的嗯嗯啊啊两声。

江澄被气得胸闷,提高了声音道:“快点吧你,哪个流量跟你一样整天不营业就知道用小号追星?手机拿来,几天没发微博了,就你那点粉都不怕掉光了。”

魏无羡把微博账号切换回大号,把手机递给江澄,懒懒散散地回怼道:“什么叫那点粉,我不是顶级流量吗?”

江澄没好气地接过手机来:“滚蛋,你试试再耗下去,我可不会跟着你被开除。”

“哈哈哈江澄你怕什么啊,爸爸会罩着你的!”

魏无羡翻开桌上的几本剧本,翻看一边只有一部网剧和那部卫视剧能看,斟酌了一下,点点那部卫视剧,对江澄道:“这部吧。”

 

江澄发完了微博,把手机还给魏无羡,点点头:“我也是想让你接这部,质量比较高。”

魏无羡作为流量小生已经火了快三年了,主营演戏,上过什么唱歌跳舞的综艺。但他和其他流量不太一样的一点是,他的演技属于不是很精湛但还看得过去的那种,三年里也得过新人奖,再加上自带吸粉宠粉属性,魏无羡在一众鲜肉里脱颖而出,被网友稳稳地送上“顶级流量”宝座。

魏无羡接过手机,随口问道:“哎,你不是要我转型?干嘛还给我接这种网剧...账号切换回来了吧?”

江澄抱着胳膊,脸色越来越黑,咬牙切齿道:“怎么?你自己去要剧本啊?”

魏无羡压根没在意江澄又说了什么,随意刷新两下。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忘机发微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着飞快地扫视了一遍微博内容:又是一条广告,什么蓝忘机心中的完美恋人,一看就是广告商的宣传语。

魏无羡心中已有答案,快速打字:你看我行吗?

使劲一点击“发送”。

再看看评论数,也不过一百多。

稳了,这下稳了。

知名大粉头我又能上热评了。离哥哥又近了一步,耶!

 

魏无羡刚要放下手机认真看一遍剧本,就听见江澄的手机叮咚一声,接着,自己的手机一阵狂响,拿起来打开看发现微博客户端要被消息挤爆了。

难道......

魏无羡呆板地仰起头,看着江澄拿手机的手青筋暴起。

完蛋。

“魏!无!羡!!!!”果然,耳边炸开了江澄的怒吼。

江澄把手机拿给魏无羡看:“好哇,已经连小号都不要了,想来一出蹭热度是吧?”

屏幕上赫然写着:“您的特别关心 @魏无羡v 评论了 @蓝忘机v :你看我行吗?”

魏无羡人生第二次感受到“心乱如麻”四字,在紧张的同时更多的是窃喜:嚯,我的名字和男神的放一块儿,挺带感!

 

 

好在多方打听,这部电视剧的男主角已经定了,就是双栖影帝蓝忘机。

魏无羡琢磨,蓝忘机这两年接的都是些小众文艺片,也因为这个多拿了几个影帝。但魏无羡不觉得蓝忘机是为了冲奖才接这些片子的,他想,蓝忘机大约只是想拥有更多的角色塑造空间吧。

蓝忘机现在接这部剧,大概也是因为公司觉得再不接一些大众化的片子,就有点太高冷了,反正这部剧的出品方好,也不担心会拉低蓝忘机的观众期待度。

魏无羡觉得自己是捡了块大宝贝,又能跟男神合作,又能提高自己的逼格,妙极啊!

有了微博上这一出,剧组的试镜都成了个过场,刚好这部剧改编自ip作品,又早已放出要改编的风声,折腾下来干脆提前定角宣传,把魏无羡的手滑变成了一次宣传炒作。

 

两个月后,正式开机。

尽管激动了一晚上没睡着,魏无羡还是打扮得比任何一次开机仪式都精神帅气,活像一只孔雀。

用江澄的话来说,魏无羡大概是在耳濡目染中得了他某姐夫的真传。

魏无羡去得很早,和导演及工作人员打完了招呼,一扭头看见金光闪闪的男神朝这边走过来。

蓝忘机穿的简单休闲,上身一件浅蓝色的衬衣,下身搭了条黑色休闲西装裤,不松不紧的,却把腿部线条勾勒得恰到好处。他没整理头发,只把半长的刘海儿抓了上去,带了个黑色的防霾口罩。

魏无羡:我搞到真的了!

 

蓝忘机走到导演跟前,摘下口罩打招呼:“张导。”

导演是个年轻的,留着艺术家经典款长发,穿着艺术家经典款长衬衫宽腿裤,见了这尊大佛立马伸出手:“哎你好你好!没想到蓝老师愿意赏光出演我们这个电视剧啊!相信我们后期会配合得很好的!”

蓝忘机和导演握了握手,道:“是我的荣幸。”

一旁的魏无羡已经看呆了,脑子里循环着“我和男神只有这么近这么近这么近这么近......”,要不是有江澄在后面死死拽着他衣服,他怕是已经冲出去“三步上蓝”了。

二人交谈几句,导演便引两位主角打招呼。

导演偷着观察魏无羡的反应,他也是好奇得很。这边蓝忘机刚同意要演,魏无羡那边发了剧本还没给反应,就在微博上整了这么一出。说两人要炒cp吧,想来想去也没想到这两人以前有什么联系,说是魏无羡为了这个剧本故意炒作断了剧组后路吧,以魏无羡的咖位也不应该不明白“既然剧本都发给经纪人了那这个角色已经潜规则给他了”这个道理。

导演看着方才与自己交谈时还侃侃而谈,此刻身体却有些僵硬的魏小鲜肉,感觉困扰自己多日的问题好像有了些头绪。

 

魏无羡手成拳头放在嘴边,假咳了两声,伸出手,腰板挺得笔直,看起来很端庄地打招呼:“蓝老师你好,久仰久仰!”

蓝忘机点点头,握住他的手:“你好。”

导演站在一旁:怎么有种相亲的氛围???

极为官方地握过了手,魏无羡把手缩回来,背在背后,食指和大拇指不自觉地摩挲着,后三根手指头轻轻挠着手心。

他抬起头准备好好发挥一番时,一不小心撞进了蓝忘机正看着他的眼睛里,魏无羡什么说辞都忘了,不自觉开口:“哇。”

蓝忘机不解:“怎么了?”

魏无羡:“蓝老师,您真的是个神仙。”

导演:......

蓝忘机:......

魏无羡:......我说了什么?

还好剧务即使赶到,终结了这一场尴尬的对话。

“张导,蓝老师魏老师,开机仪式要开始了,麻烦您几位收拾收拾过去吧!”

 

导演和蓝忘机先往外走了,魏无羡站在原地等去化妆间放东西的江澄。

“哎!”有人叫他。

魏无羡寻声看过去,是个不到二十的小孩儿。

由于自家侄子的缘故,他对这个年纪的小孩莫名亲近,嘻嘻应道:“怎么啦?你是谁啊?”

那少年抿抿嘴,回头看看走远了的蓝忘机,冲魏无羡道:“不管你有什么原因,你可不要打我家蓝老师的主意!我们不捆绑!不炒作!你不要妄想着蹭我们的热度!哼!”

嚯,你别说,他这一番话的泼劲还真有点像魏无羡家的小侄子。

他脸上有点红,说话的时候是少年意气风发,说完了却虚虚的,似乎是第一次对别人说这种话。

“你们公司没人了吗,怎么蓝影帝带了个小孩子来?”江澄已经走了过来,接话道。

那少年有些想开口反驳的意思,却被魏无羡堵了回去:“你干嘛,你再说我我就告诉你家蓝忘机了哦。”

少年听了这话,虽还有不服,但还是收了话头跑出去找蓝忘机了。

 

“嘿嘿,小孩儿脾气。”魏无羡笑道,“他是谁啊?蓝忘机的助理?”

江澄一边催着魏无羡赶紧走,一边答道:“他们家的小辈,可能是没事儿干过来玩。你还有脸问,要不是你发的评论会有这么多事儿吗!”

“江澄你这话可不对,要不是你没给我把帐号切回来我怎么会用大号回复?”

“哈,手机在你那儿你不会看吗?没长眼吗?”

“你是经纪人你怎么不注意,你没长眼吗?”

“魏无羡我警告你不要在这儿跟我吵隔墙有耳你知道不知道!”

“明明是你先跟我吵的你不知道隔墙有耳吗!”

 

导演看着从远处走过来的吵吵嚷嚷似乎下一秒就要打起来的两人,心道云梦双杰果真名不虚传啊。

随即在剧组工作群里告诫大家,拍摄期间一定要万分小心,提防魏老师和他的经纪人打起来,如果不慎听到了魏老师和经纪人吵架时爆出的黑历史,请一定要守口如瓶。

 

女主演罗青羊走过来,主创们站在一排,烧香拜过,《日喻》开机了。

《日喻》*是这两年爆红的一部推理悬疑作品,主角是两男一女的组合,作者专门出来说过,女主心另有所属,两位男主是直男。但作者也默认了不排除两位男主双暗恋有小感情线的可能。也正因为作者没有明说,才让这部小说改编的剧有机会成为卫视剧。

编剧求生欲极强,为了一不让原著粉给自己寄刀片,二不让合作制片方拿着自己的剧本大改特改改得面目全非再把屎盆子扣编剧头上,干脆给女主牵了一条小小的暗戳戳的红线。

总之,这是一部根正苗红精彩纷呈环环相扣的佳作。出品公司是业内良心“子夜月光”工作室,导演也是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势必要将这部电视剧拍出电影艺术感来。整个剧组弥漫着精致土豪的气息。

 

魏无羡初见男神,脑子里是浑浑噩噩,曾经排练了好几遍的小剧场一个都没用上,还好下午的戏比较简单,只是几个走位,就这么混过去了。

江澄手下还带着几个新人,收工后就回去了。

魏无羡摊在床上,举着手机,登上小号,转发了几条蓝忘机开机相关的媒体报道,心里还是直犯痒痒,于是发了条微博

@这个wifi不好连:“#蓝忘机#[超话] /兔子 【话题】今天哥哥的新剧开机啦!大家对新剧有什么看法吗?”

魏无羡在蓝忘机的饭圈摸爬滚打多年,一路混上了元老级散粉线上粉头,偶尔出的前线活动图和自剪视频更是被称为饭圈精品。

很快就有回复,都是抢前排跟“wifi女神”说晚上好的。

说起这个“女神”,魏无羡其实是拒绝的,但又不得不接受。自己刚火时被人怀疑过这是他小号,为了避免抱大腿蹭热度嫌疑只好对外宣称自己是女友粉,为加强真实性,魏无羡还死乞白赖让江厌离拍了张四分之一脸的自拍借他发一下,金子轩因为这事儿至今见了魏无羡还要瞪他,顺便成为了蓝忘机的路人黑——开玩笑,他老婆无论真的假的都只能喜欢他好吗!

也有粉丝断断续续来评论什么又被哥哥迷晕了啊、哥哥美颜盛世啊、叽宝乖乖拜神的样子真可爱啊之类的日常用语。

终于有一条评论吸引住魏无羡了,他眼前一亮,恨不得在床上蹦两下再去蹦个迪。

评论他的是个极眼熟的ID:

@高冷的名字:很好,合作的演员也很棒,两人合作一定很精彩。

魏无羡回复:是吧!!!!!!!!!!!!

想了想,自己是个唯粉,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但他立马就抛之脑后了,谁在乎呢,反正开播以后cp粉更多,还不如抢一个自己和男神的cp粉元老当当。

 

这个ID好像从自己开小号关注蓝忘机时就来了,一直没改过名字,又经常抢沙发,一来二去魏无羡就眼熟他了。点进他的主页,他似乎是蓝忘机的佛系粉丝,只转发一些魏无羡转发的正主微博或魏无羡发的蓝忘机相关,偶尔点赞粉丝们的数据成果总结,从不发原创,人如其名,真的高冷。

但他总来评论自己,无论是为蓝忘机打call博还是自己发的各种日常,他都要评论。

比方说,魏无羡的置顶微博。

是个提问,问题是:蓝忘机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魏无羡回答:我这样的!

“高冷的名字”评论:是啊。

在一众“姐妹们呲醒她”“别想了他在我床上呢”的评论中尤为扎眼,也因此被顶上了热评,粉丝们纷纷猜测这是不是wifi女神小号。

 

cp粉慢慢聚过来打卡了。

“wifi!!!指路@青青草原是我家 大大!!她也是cp粉!”

魏无羡眼熟她,因为这个青青草原是他粉丝,以前因为在微博上发了自剪的忘羡拉郎被唯粉撕过,后来删了视频道歉。

而正主魏无羡也因此记住她了。

她道歉声明写的不像其他粉丝,站在粉丝立场和担心自己被骂的角度,而是觉得自己作为有一定粉丝影响力的粉头,这样擅自将两位不相干的明星捆绑起来,难免会让大部分粉丝造成误会。再者,魏无羡毕竟是新星,她这样做,可能会让众人觉得是魏无羡要捆绑蓝忘机,对魏无羡造成不好的影响,是她考虑不周。

然而现在却因神预言被路人和cp粉捧上神坛。

魏无羡又翻了翻《日喻》的话题,发现暂时没人说自己和男神坏话,才放心地退出微博。

 

洗漱完已近十二点,魏无羡躺床上拉好被子翻来覆去睡不着,拿出手机微信轰炸江澄。

老祖会画画:江澄!

老祖会画画:江澄!

老祖会画画:我今天是不是表现不太好啊!

老祖会画画:男神会不会嫌弃我啊!

老祖会画画:我明天该如何引起他的注意啊!

老祖会画画:江澄江澄江澄江澄江澄!!!!

老祖会画画:我今天是不是太傻了!完全没有在蓝忘机面前表现出我聪明伶俐风流倜傥的一面是不是!

老祖会画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祖会画画:江澄江澄江澄江澄江澄你怎么不回我啊!

jc.:滚!!!!!!!!!!!!!

jc.:你有没有看到现在几点了!你明天要是迟到你就完蛋了听见没有!

把江澄这个准时睡觉的乖宝宝吵醒了,魏无羡终于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进入梦乡了。

 

一上午没有对手戏,转眼到了中午。

魏无羡思前想后,拿出手机给远在外地的经纪人江澄先生郑重地发信息道:先前你我都有不好,才让一场乌龙惨剧发生,给你添麻烦了!

江澄回复:???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手机被人偷了?你谁啊?

魏无羡:如今生米成饭,与其无动于衷,徒徒让蓝忘机和他的公司猜疑,不如有所作为,缓和关系。我去了,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

一发出去,魏无羡就把手机关了机,屁颠屁颠跑向了蓝忘机他们的方向。

 

因为午休时间短,蓝忘机也没回化妆间,就在片场吃午饭。

他在剧里演的是个警|方派去的卧|底林世 ,穿着一身黑,长袖长裤。魏无羡则饰演年轻有为的刑|警苏启。

 

故事从一桩连环杀人案讲起,查来查去查到了私人诊所老板林世身上,苏启一开始并不知道林世卧底身份,错把罗青羊演的女医生冬文当成了己方卧底。一来二去三人形成了“警|察——嫌疑人——线人”的三角,共同侦破与黑恶集团“黑火”相关的诸多案件。

在探案中,苏启发现了林世才是自己人,并悄悄与林世完成对接,二人屡次怀疑冬文是背后主使,但又因没有证据屡次打消怀疑。

在最后一次行动中,冬文露出马脚,让大家纷纷相信她就是主使“老黑”。冬文行动败露,警方一举将“黑火”击溃,但冬文却在未定罪时自杀,原来,她是上届负责此案的办案人员的卧底,由于一次行动失误,导致当时的大队长即冬文的上司和爱人殉职,冬文作为一颗废棋在集团里摸爬滚打,悄悄打散了整个集团,才使得后来苏启等人的侦查和集团的最终崩溃更加顺利。

然而,又是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结局:苏启才是真正的集团主使“老黑”。

 

故事的可读性除了其中一个个精彩而一环扣一环的案子外,还有三人之间身份的不定性,让人迟迟不敢下定论,只有一切尘埃落定真相大白时,才敢下结论谁是谁,但这又不是个非黑即白的故事,主角是好是坏又要让人陷入纠结。

但从这个小说能改变成电视剧来看,整部作品的基调还是向好的。

 

蓝忘机见有人过来,把嘴里的饭咽下去,用纸巾擦了擦嘴角,又喝了一口水,抬起头一脸疑惑地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心想,我是婉转一点呢,还是干脆打个直球呢?

他盯着面前那张原本只待在他家海报上的脸,下了决定:管他呢,先把球打过去再说。

“咳咳,蓝老师啊......”魏无羡没了昨天的拘谨,说起话来正常了不少,叫“蓝老师”三个字时还有些调侃意味。

魏无羡:当然了,我平常都是蓝忘机蓝忘机叫的,你叫你爱豆“老师”吗?

“嗯?”蓝忘机示意他接着说,有些好奇。

“啊,那个微博的事儿,是那个谁,江澄拿着我手机玩的,他登错号了。”魏无羡胡诌道。

蓝忘机:“江澄?”

魏无羡猛一阵点头:“是是是就是他!就是江澄!他...他是你粉丝!”

蓝忘机皱皱眉:“我粉丝?”

魏无羡想,这要是让江澄知道了,那他得炸。

但他也管不了那么多,先把这事儿糊弄过去再说。

于是接着道:“不管怎么说,我们这样还是给您带来了困扰.....抱歉抱歉啊!”

蓝忘机:“没事。”

魏无羡看了眼坐在蓝忘机一旁的小孩儿,一脸“你这样才对”的表情。魏无羡心里暗笑,继续道:“哎,所以蓝老师,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吧,我们一起吃饭吧!”

说着拿出了背(bèi)在身后的饭盒。

那小孩儿眼睛瞬间被气鼓了,但碍于当事人蓝忘机都没说什么,自己也不敢吭声,只气气地瞪着魏无羡。

魏无羡这边呢,端着饭盒坐下后却慌了。

完蛋,我怎么突然有点怂了呢。

但他还是硬着头皮,打开饭盒,做作地深吸了一口气。

浓郁的饭香里还飘着淡淡的檀香。

他听替他去前线参加活动拍照片的温宁,和其他前线妹子们形容,蓝忘机身上就是有种若隐若现的素雅檀香,不是刻意染上去的,闻上去很自然。

魏无羡干巴巴吞咽了一下,道:“蓝老师,真香啊....这饭!”

蓝忘机侧头看看他,还是嗯了一声。

蓝景仪端着他的盒饭一脸懵逼:??这饭有这么香吗?还是说给主演的饭里加了什么增香剂?

 

魏无羡敢说,这是他活了这么久以来吃得最优雅的一顿饭。

下午便有两人的对手戏,是苏启查到了私人诊所,到林世办公室兜圈子套话的戏。

林世是个冷静的医生,极其理性,蓝忘机演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魏无羡想起以前论坛上有个贴,问蓝忘机个面瘫,为什么能拿这么多影帝。后来大家就发现了,蓝忘机是个高冷男神专业户,戏路窄得很。但导演和制片人偏偏喜欢死他这副天生的高冷气质,还端庄得体,就是一个平易近人家教极好的优雅贵公子。于是单靠演沉默寡言,再配合不同的人物环境,也塑造出一个个大眼看去相似,仔细观察却又各有各的不同的人物。

魏无羡演得十分顺利,没觉得像圈里人说的那样会一不小心被蓝老师压戏。哦,可能是他水平确实高吧。

导演坐在监视器后面也奇怪,都说蓝老师气场太强,不知不觉中会让对手接不上戏,但今天两位主演对上来一看,也没什么啊,很和谐嘛,很精彩嘛,很自然嘛!

导演拍了拍副导演的肩,让他转告剧组工作人员们,回去以后大号小号都给魏无羡那条“你看我行吗”的评论点赞,哎呀,真是蓝老师千年难遇的好搭档啊!

 

魏无羡本想收了工,再找蓝忘机让他和自己对对戏,然而没想到江澄匆匆赶回来了。江澄确认了一圈魏无羡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儿后,才长舒一口气。

魏无羡问他:“大爷,您能走了吗,新人还等着您带呢。”

江澄皮笑肉不笑:“谁有你重要啊,我就在这儿看着你,哪也不去。”

魏无羡:......是我手贱,还是不该发那两条短信。

 

时光飞逝,转眼拍摄进度已经完成了一大半。

这近一个多月来,魏无羡还是天天跑去蓝忘机那儿一起吃饭,偶尔还缠着蓝忘机给他讲戏。江澄一开始还试图劝他收敛一点,慢慢的发现没用,也不和他费口舌了。

蓝景仪没呆两天就开学了,蓝忘机的真·助理来了,一板一眼,该消失就绝不多待一秒,被魏无羡指给江澄看了好多次,称他是助理楷模。江澄威胁他,说他要是再瞎比较就找金凌借来仙子给他当助理。

于是魏无羡不吭声了。

有天,魏无羡在片场的小角落偷偷登小号舔男神时,他盯着手机上蓝忘机的高清精修大图,放大看看,再缩小看看,有个念头从他心里冒出来:和男神谈恋爱是怎样的感受?

这就好比是从前有一粒种子,飘到了土地里,没什么干扰时就安安静静呆着,偶尔被蚯蚓的尾巴扫到动弹两下。可一旦有阳光雨露洒进来,这粒种子就立马没了之前的安分,开始无尽的吸收养分,慢慢发芽,破土而出。

此后,势不可挡。

魏无羡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连忙放下手机用眼神搜寻着蓝忘机。

蓝忘机刚拍过一条,正听导演讲戏,可能是感觉到有人在看他,扭过去追踪这道目光。

和魏无羡对上了眼。

魏无羡一时呆愣住了,反倒是蓝忘机对他点点头打招呼,才移开了目光。

魏无羡低下头有点开刚刚那张图,放大了蓝忘机的眼睛,心道:眼睛还真有点好看。

 

 

过了几天,有一场苏启从高空不慎掉落的戏。

苏启正和林世在天台谈论案情,突然被子弹击中,翻身摔了下去。好在楼不高,又有缓冲物,子弹也没击中要害,但还是让案情进度延缓了。

把说话的戏拍完,道具组来给魏无羡带威亚,由于是实景拍摄,威亚搭建有难度,所以威亚老师也穿得很仔细。

这是个两层多的小楼,摄影找角度架好摄像机,制造出高楼的效果来。导演亲自到楼下检查了安全气垫,确认无误后才坐回导演椅上。

蓝忘机勾了勾魏无羡身后的威亚,问:“好了吗?”

魏无羡拍拍他:“放心放心,没事儿啊!”

蓝忘机点头道:“还是小心。”

魏无羡:“好嘞!”

导演喊了开始,剧务啪一打板。

林世还有最后一句台词,没说完苏启就要下去了。

“那么他是在......”

按理说,魏无羡应该在“是”字时中弹,演一个缓缓后退一不小心没踩好不慎摔下去,大约是在蓝忘机发愣的一秒后倒下去。但大概是威亚老师操作失误,子弹模拟声响的那一刻,魏无羡就感觉到有一股来自威亚绳的力量将自己拽了下去。

导演没喊停,大概是觉得这样效果会更真实,想留一条看看。导演等着林世反应过来大喊一声:“苏启!”,却听见耳机里传来一声:“魏无羡!”

蓝忘机不似以往般冷静,直接扑到护栏上。

好在威亚老师及时反应过来,没让魏无羡摔得太惨。

魏无羡趴在安全气垫上想,还挺软。

魏无羡爬起来,还没摇摇头缓神,就有个黑影挡住了他的阳光。

蓝忘机语气里带着焦急:“没事吧!”

魏无羡挥挥手:“没事没事,以前又不是没摔过,这次还轻呢。”

江澄和威亚老师也围了过来,江澄确认魏无羡没事后,对着威亚老师就是一阵骂,威亚老师自知理亏,连连道歉。

导演凑了过来:“魏老师没事吧!”

魏无羡:“没事没事,刚才那条能用吗?”

导演看看一脸懵的蓝忘机,又看看魏无羡,心里的小九九开始转悠,道:“唉!你们过来看看吧!”

一脸莫名其妙的魏无羡对上一脸不知所以的蓝忘机,最终,蓝忘机伸出了手:“起来吧。”

魏无羡把手搭了上去,快到深秋,天气有些凉了,蓝忘机的指尖发凉,好像是汗刚刚蒸干,手心却微微发热。

魏无羡不自觉地摩挲了两下,蓝忘机手心一跳,要往回收,却还是握紧了魏无羡的手,把他拉了起来。

 

两人围着监视器看,一直到魏无羡摔下去都挺自然,魏无羡刚要说这条不错时,却听见里面传来一声紧张的大喊:“魏无羡!”

魏无羡猛然回头看蓝忘机,蓝忘机先是一惊,似乎是后知后觉自己喊的是谁,对上魏无羡的目光,又迅速移开了,也不知是不是魏无羡看错了,蓝忘机耳根子有点泛红。

哦,男神是个羞羞怪。

 

这件事不知怎么传了出来,在网上引起了一番轰动,剧组和演员的工作室连忙组织公关,一方面诚心道歉,另一方面保证以后此类事情绝不会再发生来安抚粉丝,魏无羡本尊也出来发声明说自己并无大碍。粉丝们见剧组态度良好,自家爱豆也没什么事,只咆哮了两天就又乖乖抱着小板凳坐好等放映了。

魏无羡趁江澄出去给他买饭的空档翻出了手机玩,登上小号,点进蓝忘机超话,粉丝们依然发着美图做数据。

魏无羡点开蓝忘机以前的电影剧照,蓝忘机在里面演的是个心理医生,男配,在那一年得了最佳男配角。剧照是粉丝自截自修的,画面上,蓝忘机正低垂着眼,阳光映在他身后的墙上,让他的表情有些不真切。

魏无羡又想起了他在黑暗中看到的那个是也不是的红耳朵,他觉得自己心里的小嫩芽又往上窜了窜。

摇摇头,心说再想下去,晚上就睡不了了。

于是他用小号发了条微博:#蓝忘机[超话]# 大家为什么喜欢哥哥呢?

魏无羡这么长时间都跟蓝忘机在一个组里拍戏,平常都要么叫“蓝忘机”要么叫“蓝老师”,再不然就是叫角色名,这么久了突然要叫“哥哥”,他还有点不习惯。

魏无羡捧着手机道:“我还真挺想到本人面前喊哥哥的。”

没一会儿,评论里就满是追星心得,魏无羡看得津津有味,一边想着:啊!我哥哥就是好啊!他真是个神仙!

他划拉着,微博提示他“高冷的名字”给他回复了。

魏无羡赶紧刷新,他很想知道这个粉丝为什么会饭蓝忘机。

没想到他问:你为什么喜欢他?

魏无羡回复道:因为他是一道光,照亮了我整个青春。你呢?

这话一打上去,魏无羡自己都不想再看,他只是不想明说,又不想不说,只好在脑子里挑了一句江澄早些年沉迷的小说中的话来回复他。

用魏无羡高中老师的话来说,他就是“占着茅坑不拉屎”,明明拥有别人羡慕不来的聪明才智,偏偏不努力,整天耍小聪明浑浑噩噩,别人三年高中是梅花香自苦寒来,魏无羡三年高中则是玩的不亦乐乎,管你保剑锋还是大保健,开心得很。

本来连个一本都够不着的,但他高二暑假陪江澄和想追江澄的小姑娘去看了部电影,是蓝忘机演的,那是蓝忘机的成名作。

从电影院出来后,魏无羡突然有了“想和银幕上这个人站在一块”的想法。

于是发奋图强考过了雅思,去国外读了金融,回来时老爸老妈还没打算让他接管公司,于是他干脆去找江叔叔,进了江家的娱乐公司当明星。

魏无羡想了想,又回复了一句:他就是特别好啊!

而“高冷的名字”却没再回复他。

 

江澄进房间时,就看见魏无羡抱着手机在床上打滚儿,一边还念念有词:“哦哦哦蓝忘机蓝忘机哥哥好帅呜呜呜呜呜我死了......”

江澄把手里的包裹甩过去,边把饭放到桌上边问:“你有本事去蓝影帝面前滚啊。”

魏无羡坐起身来拆快递:“哟,这么快就到了。”

“呵,你真行,这种东西在家玩玩就算了,非带到片场,人家看见了你怎么说?”

魏无羡一脸无所谓:“就说是你的呗。哎,我已经和蓝忘机说过了,那个评论是你发的,你是他粉丝。”

江澄怒吼:“滚!!!!”

前两天蓝忘机微吧官博组织了一个限时周边活动,魏无羡一不小心就抢了一个抱枕,思来想去只好让快递送到片场附近。

江澄白了他一眼:“你可真怂。”

魏无羡端着抱枕左看右看:“是啊,我不应该这么怂的。”

江澄:???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这天的戏是个小高潮,是苏启和林世掌握了冬文的证据,要去追捕冬文的戏。

冬文站在远处朝这边开了一枪,从苏启身边擦过,林世赶忙扶住苏启。

也不知是导演有意还是无意,就苏启倒进林世怀里,林世扶住他说一句“小心”的镜头,反反复复拍了好几条。

魏无羡第六次往男神怀里倒,蓝忘机扶着他,轻声道:“小心。”

导演摇摇头,走过来道:“蓝老师,我怎么觉得您还有点拘谨啊。林世跟苏启都待一块儿这么久了,你可以再关心他一点。你就想想,要是这真是魏老师躲子弹,你会怎么扶他?”

蓝忘机看了看正好奇看着自己的魏无羡,认真思考了一番,点点头。

第七次。

魏无羡往蓝忘机怀里倒去,蓝忘机扶住他的小臂,有些焦急:“小心。”

这个声音有点像上次魏无羡从小楼上掉下来,蓝忘机大喊他名字的声音。魏无羡耳朵一热,一不小心就没掌握好力度,陷进了蓝忘机怀里。

魏无羡心想,你别说,男神看上去冷冰冰的,小怀抱还真是软乎乎的。

他又想起来之前蓝忘机给他讲戏,跟他一块吃饭的样子,心跳徒然加速。

“卡!”导演反复看了两遍回放,过来道:“蓝老师,您不用这么紧张,毕竟你知道,苏启没中弹,魏老师更没。”

“好。”蓝忘机道。

魏无羡偷偷看和导演说话的蓝忘机,心想,他刚刚很紧张吗,是因为把自己代入林世了吗,还是因为导演说,如果是我在躲子弹?

导演又拍了两条,终于满意了。

魏无羡去休息区找水喝,左找右找没找着他水杯,他又不想用纸杯接水喝,因为他早上专门泡了姐姐给的蜂蜜柚子茶。

他躺在躺椅上,刚想叫江澄去拿,又一想,嘿,江澄早上有事儿,回公司了。

蓝忘机走过来时,看见魏无羡以“大”字型摊在躺椅上,小声嘟囔着什么“早说该给我弄个助理......”

蓝忘机过去问道:“怎么了?”

魏无羡见他来了,稍微规整了一下躺姿,道:“蓝老师,我没水喝了......”

蓝忘机问:“为什么?”

魏无羡回答:“水杯丢到房间了。好渴。”

蓝忘机的助理跑过来:“蓝老师,魏老师好。蓝老师,车准备好了,现在就可以走。”

魏无羡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去哪啊?”

也没觉得自己多管闲事儿。

蓝忘机:“我要回去换身衣服,你......”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在迟疑什么,估计是觉得进别人房间不合适。要换做一个月前,魏无羡还真不敢让蓝忘机回去帮他拿东西,但他想到了江澄那句“你可真怂”,又想起来蓝忘机红红的耳朵根,软软的怀抱,他鬼使神差道:“您有空没?帮我拿一下水杯,喏,房卡给你。”

蓝忘机一呆,接过房卡,答应道:“好。”

魏无羡笑眯眯地看着蓝忘机的背影,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我几天出门之前....把抱枕放哪儿了来着!

大概是和往常一样,把抱枕立在了枕头上面...贼显眼的那种....?

魏无羡摆出尔康手刚要叫住蓝忘机,就见他上了车,带起一阵尘土走远了。

魏无羡在片场惴惴不安了好久,蓝忘机才“姗姗来迟”。

魏无羡接过蓝忘机递来的水杯,道了声谢,仔细观察了一番他的表情,似乎没有异常,魏无羡不放心问道:“蓝老师,你在我房间,看见什么别的没啊?”

蓝忘机迟疑了一下,摇摇头,又反问:“看见什么?”

魏无羡打了个哈哈:“嗨没什么没什么,我就随口问问,啊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扭过头抿抿嘴,好像是在偷偷笑,但又不得魏无羡多想,导演就叫他去拍下一场戏了。

晚上回到酒店,魏无羡惊了,抱枕就好好的放在枕头上,大眼一扫就看得见,清楚得很。

这真是......小鹿乱撞。

 

 

拍摄渐入尾声,演员也相继杀青。

这天下午没魏无羡的戏,他就在房间里躺尸,打开微信反复看前不久刚加的蓝忘机的微信主页面。

这页面,干干净净,用户名就是个“蓝忘机”,跟江澄的拼音缩写“jc”有一拼。

想江澄江澄到,他推开房门,道:“今天罗青羊杀青了,请剧组吃饭,你去不去。”

江澄也就是例行公事问一句,魏无羡想不想去他都得把魏无羡拽过去。

魏无羡问:“蓝忘机去不去呀?”

江澄黑了脸:“自己没张嘴,不会问?”

魏无羡:“你要我怎么问?”

江澄:“没他微信吗?呵,怎么久了连个微信都没,可怜坏你了。”

魏无羡:“......”

把手机页面举到江澄眼睛前。

江澄:“......那你问啊。”

魏无羡:“哦,那我问了。”

魏无羡这边噼里啪啦打着字,删删减减扣扣搜搜。

江澄忍不住问:“你跟蓝忘机说过你是他粉丝没?”

魏无羡瞥他一眼,好像是在问你是个傻子吗,回答道:“没啊?”

江澄:“为啥?你那脸皮,连这都不敢坦白?”

魏无羡嘿嘿笑:“你不懂,我要是跟他说我是他粉丝,被人听见怎么办,到时候又一堆破事儿。我男神出道这么多年了都没黑料没绯闻,可不能栽我手里。”

江澄:哦那你不是很棒棒,魏高尚?

魏无羡一阵狂笑:“yes!yes!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去!他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黑脸摔门而出。

晚上大家伙玩得很是尽兴,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主演坐在一起。

江澄半晌有事儿先走了,走之前不忘偷偷警告魏无羡:“你要是敢惹事儿你就完了。”

魏无羡微笑看着他,说道:“放心放心,快走快走,再见再见。”

江澄剐他一眼,匆匆离开了。

喝到最后就剩下导演,编剧和两位主演了。

导演已经把编剧当成蓝忘机抱着说胡话了,连魏无羡都觉得有点醉。

编剧见导演开始宣讲自己的优秀,甚至开始被自己的优秀感动哭,就和旁边的主演打了声招呼,和门外的助理一起把导演先送回去了。

包间里只剩下魏无羡和蓝忘机了。

魏无羡有点醉,问蓝忘机:“你怎么不喝啊?”

蓝忘机道:“家里不让。”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小朋友吗,小宝宝吗?家里不让就不喝啊?”

蓝忘机微微蹙眉,问他:“还好吗,让江澄过来吗?”

魏无羡一听,也许是喝酒壮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歪歪扭扭靠在了蓝忘机肩膀上:“哎哟不行,蓝老师,蓝前辈,我脑袋疼,我醉了,我醉了......”

蓝忘机身体有些僵硬,但也没推开他,任由他靠在自己身上,柔声问道:“我送你回去?”

魏无羡一听可乐了,但又不能表现出来,只好接着假装说胡话:“蓝老师啊,蓝老师!”

蓝忘机叹了口气:“你可以叫我名字的。”

这句话就好像打开了魏无羡的阀门,他深吸了口气:“蓝忘机,蓝忘机?蓝忘机?嘿嘿嘿....哥哥真好看...”

蓝忘机呼吸有些重,手足无措。

魏无羡见蓝忘机没吭声,心想自己是不是有点过了?算了,今朝有酒今朝醉,大不了明天装不知道嘛。

却听蓝忘机让助理进来,他扶着魏无羡上了车。

 

车子拐了个弯,魏无羡就着惯性往右躺在了蓝忘机腿上。担心蓝忘机推开他,就假装哼哼起来。

蓝忘机叹了口气,给他轻轻揉了揉太阳穴。

魏无羡闻见了蓝忘机袖口飘过来的檀香,呼吸一滞,从前听说檀香味催情,今日一见,催不催情不知道,反正他觉得,自己是真要醉了。

魏无羡觉得应该记录下这重要一刻,边摸出手机用小号发微博。

蓝忘机道:“车上玩手机不好。”

魏无羡随口应付,发了一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微博,就把手机甩到一边去,可能是个蓝忘机放在后座上的手机碰一起了,发出了“啪嗒”响声。

又是一声手机提示音,魏无羡以为有人给他评论,便伸手去摸手机,拿到眼前一看,哎,这锁屏这么高冷,好像不是自己的,再一看提示内容:

特别关心:@这个wifi不好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魏无羡拿手机的手停住了。

蓝忘机也感觉到了不对劲,手也停了,慌忙从魏无羡手机拿回手机。

魏无羡没拦他,只是抬头看着他。手机上微弱的光照在蓝忘机脸上,他难得的出现了慌乱的表情。

魏无羡想了想,叫道:“高冷的名字?”

蓝忘机缓缓道:“......嗯。”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能跟我说你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吗?”

蓝忘机小声道:“随便起的。”

“你早知道这是我?”

“是,被扒出来过。”

“你怎么知道的?我不是澄清过了吗?”

“我...知道。”

魏无羡没接话,蓝忘机也不接话。

魏无羡又道:“我记得我置顶,有人问蓝忘机喜欢什么样的,我说我这样的,你是不是同意了?”

直球有点恐怖啊。

蓝忘机紧张地摩擦着手机的边角,还是回答道:“嗯。”

“哦......”魏无羡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又问:“你什么时候看上我的?”

蓝忘机道:“之前。”

“这不是咱俩第一次合作吗?”

蓝忘机把手机放到一边,看着魏无羡的眼睛:“再之前。”

魏无羡脑子转不动了,呆呆接话:“是吗…”

然后抬起胳膊勾上了蓝忘机的脖子,慢慢凑过去。

他把嘴唇贴上去时想,这个助理真是楷模,后头出了这么大的事儿竟然还能把车开得这么稳。

蓝忘机却立马把他推开了,道:“你......”

“干嘛?”魏无羡有点奇怪,震惊过后后知后觉地想,蓝忘机是不是觉得,蓝忘机自己是在操|粉啊?

 

魏无羡回到房间,把自己扔在床上,摸出来手机,想了想,给江厌离拨了个电话。

电话很快接通了:“怎么了阿羡?这么晚还不睡啊。”

魏无羡:“你不是也没睡嘛。”

江厌离轻轻笑笑:“我在改孩子们的作业呢,你呢,有什么事?”

魏无羡日常数落一番金子轩,问他怎么不帮忙改,接着,把事情一五一十给姐姐说了一遍,当然,省去了车上那个小小的吻。

江厌离问:“所以,你不知道现在你对他是对偶像的喜欢和崇拜,还是平常的喜欢。”

魏无羡说是。

江厌离又道:“那么,你把他是你偶像这回事儿抛开呢?但从性格讲起呢?接触了真人以后,你又是什么感觉呢?”

魏无羡想起了那个鬼使神差的吻,他想,自己还不致于把初吻献给一个崇拜的“明星”吧。

魏无羡随口说道:“江澄也没说这是喜欢啊...”

江厌离笑道:“阿澄这么大,别说谈恋爱,连喜欢谁都没说过,你别信他啊。”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他母胎solo!哈哈哈哈!”

江厌离听了却笑出声。

魏无羡:......我好像也是个母胎solo。

和姐姐道了别,魏无羡放下手机,拿起放在枕边的抱枕。

那天蓝忘机一定看到了。

呵,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这是魏无羡粉丝常常刷屏的一句话,因为魏无羡总在采访上答应会有百万粉福利,会发自拍,会没事儿跟粉丝唠嗑的。

魏无羡吧唧吧唧亲了好几口抱枕,心想,你不让我亲?我偏要亲,看谁比得过谁。

 

导演这晚上喝多了,第二天没起来,干脆给剧组放了假,等到第三天才出来拍戏。

这天拍的是最后一场,最后一条拍完蓝忘机就杀青了。

魏无羡起了个大早,早早来到片场,见到蓝忘机就挥手迎上前打招呼,用刚看的彩虹屁不带重样的赞美他。

蓝忘机也没赶他走,低头听着,时不时应两声。

导演戳戳身边的副导演:“哎,他们俩之间的气场是不是变了啊?”

准备过后,就开拍了。

这场戏是最后林世发现苏启身份,与他对峙的戏。他们刚刚了解完冬文的真实情况,正打算结案。

就在办案人员如释重负时,林世把苏启约了出来。

林世问:“你才是老黑吧。”

林世于案件的蛛丝马迹中查到苏启的疑点,私下查明后更加确认自己的猜测——苏启设了一个大局,他早知道自己的集团留有警方卧底,而且集团情况每日愈下,必须想办法让自己脱身,准备时机东山再起。

苏启要离开的脚步顿住了,停在原地,胸口微微起伏着。

他本可以潇洒的打个哈哈含糊过去或者干脆不承认,继续干着老本行老勾当,可在至交面前,他怎么也开不了口,也不知怎么开口,或许他早就不想干那些奇奇怪怪的事了,他也想像林世一样,做个好人。他还想继续和林世像从前一样查案。

苏启背对着林世,低下头,肩膀不停耸动着。

末了,用手胡乱抹几下脸,艰难地吞咽了一下。

他已经做好了决定。

转过头,故作轻松道:“你觉得呢?”

“咯啦”一声,林世举起了枪,他眼神是坚定的,呼吸却沉重,枪口死死对准了苏启,手却是抖着的。

苏启露出笑容来,林世也抬起嘴角笑了,就像曾经无数次一样。

两人笑得愈发悲悯。

“砰”一声枪响——

导演在后期有意将这里模糊处理,枪响后就黑屏,完结。

也不知道最后林世的手有没有抖的打偏了,是打在了半空中,还是身上不重要的部位,还是直直打进了心脏。

 

“过了!恭喜蓝老师!杀青了!!“

魏无羡走过来紧紧抱了抱蓝忘机,眼睛还有点红肿,刚刚哭的。魏无羡还得补几个镜头,导演才放他走。

和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后,魏无羡跟着蓝忘机溜进了化妆间。

魏无羡把手背后面抠了两下,道:“我之前吧,确实是追星的那种喜欢,但感觉还是有点不一样,我那天回复你的是真的,要是没有你,我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好....啊,你别看我是个小明星,我可是M国MDZS大学毕业的!”

蓝忘机点点头:“我知道。”

魏无羡惊讶道:“你怎么知道?百度百科?”

蓝忘机:“......”

魏无羡小心翼翼道:“你不会...一直盯着我吧?我这些你都知道啊?”

蓝忘机把眼睛移开。

魏无羡:“不会吧蓝老师,你这么坏啊!”

蓝忘机:“我......”

魏无羡接着道:“反正不说那些,我现在是真的喜欢你的,不是对偶像的喜欢,就是喜欢你,想天天和你上床,和你一起参加综艺节目秀恩爱,和你黏在一起......”

蓝忘机打断他:“好。”

魏无羡:“啊?”

蓝忘机伸手把他捞进怀里,又郑重重复了一遍:“好。”

魏无羡突然想到个问题,干脆把它问了出来:“你早知道我是你粉丝,你干嘛不问啊?”

想了想又说:“哦对,你也不会问。”

蓝忘机:“......你是我的粉丝吗?”

魏无羡:......

魏无羡道:“是啊。”

他又想起来他粉丝给他刷屏的那句话,接着道:“我不仅是你的粉丝,我还想当你小娇妻。”

魏无羡感觉到自己腰间的手紧了紧,耳边有声轻笑,气息扫在脖子上,痒痒的。

蓝忘机道:“好。”

 

两人同各自的公司和家人商量了一番,决定还是公开吧。

蓝忘机在娱乐圈这么多年,也就是为了让某个人看到自己,现在既然已经“抱得美人归”,就算网友们不开心,他无论是退居幕后还是全身而退都不是什么问题。

魏无羡也是为了跟男神站在一起的,志也不在演戏,家里还有百万资产等着他去继承,演不演戏都无所谓,也不怕网友怼。

于是,心心念念盼着魏无羡发博的粉丝们等来了这样一条微博:

@魏无羡:你看我行吗?

接着,心心念念盼着蓝忘机发博的粉丝们等来了这样一条转发:

@蓝忘机:好。//@魏无羡:你看我行吗?

 

 


END

*好像把师姐年龄设定大了,大就大吧,反正我心里师姐永远十八岁。

*再次祝我们叽宝生日快乐嘿嘿嘿

*《日喻》出自苏轼殿试作品(《盲者不识日》),手边刚好有本林语堂先生的《苏东坡传》随脑想到的,勿深究。(woc我觉得这个故事有点带感啊!求大家别用先!让我留着以后写出来试试!)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3)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