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叫琦少吧

万事皆空 阿弥陀佛 恶事退散
立的flag统一不要相信
忘羡统统是原著忘羡
偏爱论坛体 除主cp外都是杂食
不定时诈尸更短篇
*非cp only账号 谨慎关注 不要骂我

修仙不如恋爱

羡羡穿书 体穿
师徒年上 拳打主角脚踢反派
这大概是个爽文吧
ooc预警




1.
“他转身回了寝宫。他来时是一个人,最终,也只是一个人。”

魏无羡揉了揉发红的眼睛,随手点了打赏。

这是他看网络小说第一次打赏。

魏无羡是在一年多前追的这部小说,在某绿言情网站上,一个不具名的小写手连载的修仙爽文,《成仙笔记》。

这部小说走的是每一部修仙复仇金手指文都会走的套路:男主李韵城幼时被灭门,少年时拜入四大门派之一的姑苏蓝氏,被长老蓝忘机收为大弟子,平步青云。不久又得高人指点,修为更是突飞猛进,被师门派下山试炼,结识了初恋小美女郭渺渺,二人甜甜蜜蜜,让神仙都羡慕。他前半生可谓精彩纷呈,就在此时,李韵城得知灭了自己满门的是蓝氏外姓长老,怒火中烧,大闹蓝氏仙居云深不知处,走火入魔了。他师父蓝忘机为护仙山身殒,他的小女友郭渺渺也为他随意射出的攻击而杀,在他眼前倒下了,而罪魁祸首长老一派趁乱逃走,不知去向。此后,男主的金手指一路爆炸开启,收后宫建门派,干死了长老一派,坐享名誉财宝美人,却永远忘不了曾经明媚眉眼的初恋,和为人高冷却对自己关心入怀的师父。

概括是这样概括,小说的重头戏当然还是放在了后面男主用金手指复仇的部分。魏无羡觉得这男主太憋屈了,于是大慈大悲的给了打赏。但比起男主的玄学故事,魏无羡更欣赏的,是那位戏份不多半路领便当被男主记了一辈子的师父,蓝忘机。

这人高冷雅正,行事低调成熟,举手投足间甚至是连打怪时都带着优雅。魏无羡平生最爱之事有三:睡觉,看书,调戏小古板。他从出生到现在十九年来,调戏过的人儿千千万,尤其是他初中时班里的那位四眼学霸,书呆子一个,调戏起来贼有趣。

若是遇上蓝忘机,那我可不得好好逗他一番。魏无羡边想着,边端着已经放凉的一杯水,准备去添点热水。

《成仙笔记》写的故事虽是俗了些,但作者的笔力文采可见一斑,不像写出来的,倒像是把脑子里的故事直接印上去的。然而文中却留了大大小小的坑没填,尤其是那位仙师蓝忘机,百年来不成仙飞升,偏偏守着那座仙山,明明仙山有他的哥哥蓝曦臣坐镇,他完全不用留下。而且蓝忘机这个人就是个迷——或许是人设的关系。但蓝忘机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谜团却深深挑起了魏无羡的好奇心。

也可能是作者大大忙,挖了坑忘填了吧。

唉。魏无羡叹了口气,沉浸在小说中。不料脚下一绊,整个人扑了下去。魏无羡下意识用手一撑,谁想指尖一阵麻混身一抽,再没了意识。


—————
“少爷醒了!醒了!”

魏无羡迷迷糊糊半睁开眼,就听到一声叫。

啥东西?少爷?不是,我是谁我在哪,我刚刚在干嘛来着...

好像是...要倒水来着,然后被什么东西拌了一下,水泼出去了他也摔地上了,手好像摸着个什么来着...带孔的,麻麻的....

操!

触电了。

这么小的几率都给我遇上了。魏无羡睁开了眼,盯着床上精美的木雕。走路拌一下,几率不大,手里的水泼到了插孔上,几率更不大,接着摸到了那个插孔,然后还疑似穿越了!魏无羡想赶紧回去买个彩票,这运气,都想给自己鼓鼓掌了呢。

一阵匆忙的脚步声直逼自己床前,只听一个沙哑的中年男声道:“儿啊!你可醒了啊!”

魏无羡看着面前这个眼中溢满了关心和惊喜的男人,思索着,这人鼻梁高挺眼窝不浅,可见年轻个十几二十岁也是一颗帅草。他虽双鬓略白,眼睛却一点不浑浊。头上戴的冠以黑绸做底,琉璃小珠点缀其上,又附以零星闪亮亮叫不上名的珠宝;再看他衣着整洁华丽,魏无羡再不识货也能看出这衣服价值不菲。

有钱,太好了,这是个有钱人。

我穿越成了有钱人的儿子!

魏无羡用所有穿越小说里主人公问的第一句话,套路道:“这是哪,我是谁?”

男人明显一惊:“你...这是天方大陆啊!你不是天人赐给我们的孩子吗,怎么,你...”

“天方大陆?”那我岂不是....穿书了!

魏无羡又问道:“我是谁啊?我是谁啊!啊!是不是李韵城!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男主!”

男人被他一惊一乍吓得不行,忙叫来他夫人,给处于极度兴奋状态的魏无羡解释了一番。
原来,这人乃是姑苏仙山脚下姑苏城首富,祖上出过几位仙师,到了他这代却没有一位子孙有仙骨,他只得放弃修仙,经商去了。如今年仅半百膝下无子,那日他到仙山一道观中请了求子符,刚刚摆上灵台做法,只听轰隆一声祠堂的屋顶被砸了个大口,砖瓦碎了一地,待烟尘散去,只见正中央躺了个穿着奇怪的人。

“这观真灵啊!刚刚要求,老天就给我们降下了一子!”

魏无羡吧砸吧砸嘴,想着这仙山上还有道观,原著里没介绍过,铁定是哪个江湖假道士招摇撞骗去蓝家的仙山蹭热度了。这下好了,这道观的香火要更好了。

“那您,贵姓啊?”魏无羡问道。

“鄙人姓魏。”

还好,姓倒是保住了。人家都是魂穿,就我体穿,估计连个配角都混不上。

看着面前两位老人殷勤的模样,魏无羡心里发酸。自己在孤儿院长大,虽说后来被江家收养,但父母温情也是很久没有体会过了。

他直起身,想着既然他们收留了他,也算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多个有钱的爹妈也挺好的。魏无羡打挺起身,作了个揖,笑着说道:“爹,娘,在下字无羡,名,还烦请您二位来赐了!”

“哎!哎!”

二老齐声应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魏夫人忙安排下人准备宴会,要为新儿子“接风洗尘”。



——————
这日阳光明媚,花园中各式各样的花争妍斗艳。魏无羡躺坐在水边亭子里,捞着石桌上白瓷盘中的花生豆一粒一粒往嘴里丢。

算算时日,来这书中已三个多月了。魏无羡每天要干的就是听听老先生讲学,在花园里晒太阳,偶尔逛逛这诺大的魏府。

魏无羡第一次被领着在府里逛时,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富可敌国。这房子太大了吧,太大了吧!太大了吧!光是花园就有三个,分别是不同的风景,好比魏无羡现在待的这个,便是防着北方园林建的,大气宏伟;府中的南面后花园,是规规矩矩的江南园林,小桥流水交相辉映,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小巧玲珑;再有便是主花园,陈列着魏老爷从各地搜罗来的怪石假山,也有各名家出品的书画石碑,尽显贵气。

此时府中忙忙碌碌,要准备魏无羡的及冠礼。

前几日魏老爷请了位修士,来测魏无羡的仙根,那修士探了他的根骨后激动不已,说他虽过了修仙的最好年龄,但资质不凡,修炼一番必有大为!

魏老爷听后大喜,自己这一辈儿没人能承祖业修仙,自己的儿子却有这么好的资质。刚巧魏无羡及冠后便是姑苏蓝氏选新弟子之日,一家人的众望都放在了魏无羡身上。

其实魏无羡内心是拒绝的,为什么要去修仙?我才不想修仙,就这样当个普通人多好。但看着一家人期待的眼神,他心一横,豁出去了,不就是修个仙吗,就当上山跟男主搞个粉丝见面会了,顺便看看他心心念念的仙师蓝忘机,看完了大不了再跑出来嘛,妙,太妙了!我真是个天才!

魏无羡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掌,欣然接受了。


TBC


唉 后面有点崩。
在高铁上码的,后面的大叔一直在打电话,吼烦qwq
下一章叽哥就出场了哈哈哈哈哈!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4)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