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叫琦少吧

万事皆空 阿弥陀佛 恶事退散
立的flag统一不要相信
忘羡统统是原著忘羡
偏爱论坛体 除主cp外都是杂食
不定时诈尸更短篇
*非cp only账号 谨慎关注 不要骂我

对于抄袭一事的个人看法

以下是我的个人观点,并不完善,不接受撕逼

最近抄袭之风严重,问为什么严重,我认为这是一个循环:
抄袭——作者团队炒作——原作粉丝愤怒 发声——作者抄袭事件更火——作者火——引起更多无良作者抄袭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其实娱乐圈啊文圈啊绘圈啊等等等等,有很多人是只希望自己火,而不管这个火是白火还是黑火。

假如我是一个无良的抄袭作者,那么我为了火,我就会去蹭热度,蹭热度以后我的知名度提升了,虽然有很多黑粉但是总有无脑小粉丝为我的作品买单,那么我就达到我要火的目的了。

再看唐7,唐7《ssss》抄袭的是那个时代并不受大众关注的耽美小说《桃花债》,所以我初步判断唐7那时只是想让自己写出“好”作品。而后来,也就是现在,耽美、同性恋、lgbt群体、名词被广泛关注,《ssss》被扒出抄袭耽美小说,再加上tq无比厚的脸皮,她被黑的半夜打灯都看不到,于是,她火了。

于是,她的作品火了。

很多娱乐公司电影公司他们要的是钱和名气,所以他们盯上了tq,和她的《ssss》。反正已经黑了,再黑也无所谓,因为总会有受众买账。他们的目的是火,无所谓黑白。
而我们,就无意中用自己的正义感,为这把火填了把柴。我们抵制抄袭抵制电影其实无意中为他们炒了热度,提升了他们的知名度,于是很多路人的逆反心理被激起,冒着被喷的危险偷偷看小说看电影,看完可能会褒或贬,但对于商家来说无所谓,反正火了。

以上。我认为面对抄袭,我们应该理智抵制,不要炒热度,难道大家不觉得现在tq和《ssss》有点太火了吗?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每天都要接触很多很多的事,就像你现在一下子想不起来三个月前的头条,但提到时你有能够有印象和自己的判断一样——很多事情冷一冷,就过去了,但在心里还是多少会留下印象。

我做不到那么完善的考虑,所以我不知道这个反抄袭的度究竟在哪,只是,如果法律肯做到更加完善,我想会好一些的。

如果有好的抵制方法欢迎大家补充,这篇可能有点乱,望包容。

评论(30)

热度(55)